close

  天山網訊(通訊員姚欣報道)在黨的93歲生日到來之際,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一八三團在廣大青年幹部中開展了以“一生只做一件事,我為黨來獻青春”為主題系列活動。活動通過青年幹部民情日記大評比、黨旗下宣誓、關愛老黨員、愛心幫扶、表彰先進典型、廉政辯論賽等“六個一”系列活動,引導教育廣大青年幹部感恩黨的關懷,牢記青春使命,一生做好一件事,讓青春在黨旗下閃光。
  展“青春風采”——民情日記大評比
  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每一名青年幹部要通過談心談話,節日慰問等形式在笨蛋開展一次走訪慰問活動,通過與職工拉家常增進感情,在入戶走訪的基礎上,要做到“三必訪三必問”,即必訪老黨員、貧困戶和致富能人,必問發展良策、實際困難和致富經驗。結合走訪,記錄好工作日誌和走訪心得,詳細記錄每戶職工的家庭人口、年齡結構、住房情況、收入水平、收入來源、存在困難等家庭情況,以及職工對團場、連隊的發展建設等方面的意見建議,對記錄情況進行及時整理和認真彙總。7月底將開展一次民情日記大評比活動,對深入進行調查走訪,民情日記記錄規範的個人進行表彰。
  聚“青春誓言”——黨旗下麵齊宣誓
  聚集青年黨員在黨旗下宣誓,通過青春誓言的吶喊,進一步激發青年黨員的使命感、責任感和自豪感,深化他們的黨性認識,堅定他們在黨的指引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堅定大家為屯墾戍邊事業奉獻自己的信心和決心。
  為“青春奉獻”——定期關愛老黨員
  繼續組織“錫伯渡青年才俊團”的青年幹部定期到結對幫扶的老幹部、老黨員家中開展幫扶、慰問活動。不光要在生活上對老同志進行關愛幫扶,更要從政治上、精神上關心老同志。青年幹部及時將黨的相關學習資料和精神一對一送學上門,同時老軍墾們也會為青年幹部們進行兵團精神和屯墾戍邊史的宣傳講解,從而激勵青年幹部向老軍墾學習,跟他們一樣,與屯墾戍邊事業共奮進!
  送“青春溫暖”——愛心之約獻愛心
  組織團場青年幹部繼續發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以“我受益、我奉獻,我享受、我回報”為宗旨,倡議大家常懷感恩之心,伸出愛的雙手,做一個“愛心之約”,每人每月捐出十元錢,為團場的孩子獻出一點愛心,通過愛心的匯聚搭起了一座愛的橋梁,為團場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推“青春榜樣”——表彰先進選優秀
  以“我身邊的青春榜樣”為主題,在團場青年中開展優秀典型推薦活動,通過自薦和他薦的方式評選出一批在各條戰線上表現出色的大學生志願者、大學生連官等優秀青年,並通過電視、報刊、網絡等媒體進行宣傳,進一步打造“錫伯渡青年才俊團”的青年品牌。
  話“青春廉潔”——風清氣正我來“辯”
  在青年幹部中舉辦“風清氣正 激揚青春”廉政辯論賽,用這種別開生面的教育形式對團場的青年幹部進行廉政文化教育,營造“以貪為恥,以廉為榮”的文化氛圍,進一步培養廣大青年幹部的廉潔意識和責任意識,提高大家為民務實的工作能力。  (原標題:一八三團青年幹部:一生只做一件事 我為黨來獻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80varo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